Wednesday 7 March 2012

人人都该做的功课

让我们尽情欣赏人生的美丽吧! 我们感受得越多, 就获得越长久. - 法郎士 <黛依丝>

<露露的功课> 

露露不会游泳, 不会飞, 她的鸭子也是.
露露带着小鸭子,
天天到池塘边看别人怎么游泳, 怎么飞 ...
   摘自几米 <听几米唱歌>

这是一道小学生的漫画作文题
画面很简单
一个小女孩牵着一只鸭子
走在池塘边
未完成的文章
要求学生补充完整
并以此为题写一篇作文
文体不限
我一看, 原来是几米的文章
觉得这小段文字很有意思
但我没看过这本书
不知道原文是怎么写的
我猜想可能是 ' 不久, 露露学会了游泳, 小鸭子学会了飞, 她和它高兴极了 '
再想
我认为应该是 ' 露露学会了游泳, 学会了飞, 她的鸭子也是, 她和它高兴极了 '
这样会更有意思才对
但我还是好奇原文究竟些什么

第二天我去逛书局
想看看几米到底是怎么写的
原来他写的是 ' 日子也一样快乐 '

看着这句话我突然很感动
凡事不苛求一定要拥有
要的是一颗欣赏而不是嫉妒别人的心
其实何止是露露的功课
这也应该是我们每个人都该做的功课

*幸福启示
懂得欣赏
烦恼与快乐的差别
只是在于你对生活的态度
你是用一个开朗的心去迎接生活
还是用消极的态度屈服于生活?
当人生不美好时
至少你还能拥有美好的人生观
抛弃灰色的心理
懂得欣赏别人
你的生活自然快乐而美丽



让好事没完没了的99个启示 - 林大有 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