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August 2014

Regina


那天Regina说她想拍一组照片
她拉着小提琴
头发和裙摆会跟着风儿轻轻摆动
well, 想象的总比现实美好
但因为我这位朋友不是模特儿出身
他是钢琴老师 现在正在学习小提琴


自己帮模特儿做styling
我也带了自己的衣服
自己的高筒converse帆布鞋
紫色格子衬衫, 浅蓝色oversized单宁外套
圆形复古墨镜
hair product等等


一开始就一起去shopping买衣服
挑项链, 手饰, 耳环
最后决定由我自己来DIY做个头饰
一个头箍, 铁线, 钳子, 拗啊拗
还不错吧?
只是铁线太细
少了些张力


模特儿不习惯镜头
不会摆pose
眼神不够劲儿
你要慢慢guide
像 皱眉头, 有点放空 下巴抬高 要看到你的颈
挺胸 屁股推去后面 看天空 看地上
闭眼睛 吸气hold住


最后post production
要retouch照片
由于后面的野草和树都是绿色
看了有点儿闷
换成了黄色
有点儿不一样的视觉冲击 
就会比较吸引
比较有东西看


构图 也就只是跟着黄金比例的
井字 (rule of third)
要多留意空间感
模特儿望哪边
哪边留空间比较妥当
都是要try and error
and try again
这样就能看到差别再选择更好的


所以, 要拍照的
记得找我
你有我facebook嘛
okay!


Camera: Canon 60D
Lenses: Tamron 17-50mm F2,8, Canon 50mm F1.8
Venue: Taman Seri Murni, Batu Caves, Selango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