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September 2014

Boris 冯


早前接到Boris的电话
说 诶 "帮我拍照吧"
让我全权负责
是说好要一起shopping买衣服之类的
结果我那天没时间
他自己跑去先买了 从头到脚 全白
是 白色是很帅但也太白了吧
而且裤子也太长 裤管不够fit
本来是有衬衫的
但效果不够好
后来才套上这件在H&M买的灰色上衣
是拍摄当天去用午餐的时候顺便买的


Boris 是 Trance DJ  
照片是要做宣传用的
像Mixcloud 和 Sound Cloud的cover photo之类的
也想记录自己的...一些生活经历


well, 原本是打算在某旧建筑物的rooftop上拍摄
背景有吉隆坡cityscape
总之是要在高处的空地
有点颓废 又不失内心强烈的态度
但因为功课没做好
找不到适合的rooftop
也碰巧下午开始下雨
所以才勉为其难的 到他朋友的公寓
I mean 高级公寓 拍摄
有时就是要随机应变
既来之, 则安之



其实每次正式拍摄都和事前选的references有些出入
但 像我刚才说的 随机应变
但至少有我想要的大窗户和干净的墙
有自然光线投射就很很好




要注意的还是一些细节
发型, 衣服整洁
手饰, 手表应该换个比较sporty的
下次要更注意!


当然当下拍的不能当作finish artwork
后期制作很关键
一点点小细节会改变整张照片的感觉
前面的头发稍微拉长一点(Liquify)
推出后脑勺
会帅气很多



要注意模特儿的背
不能驼背
肩膀会不会太高
颈部会不会太粗
还有脸部的一些瑕疵
像法令纹
男生眼睛 可以适当的加深睫毛
不是眼线是睫毛
这差别很大哦
睫毛浓密一些会比较好看
眉毛的空隙也可以适当的补一下



这次照片比较亮
用的是Photoshop cc里面就有的 Filter
Camera Raw Filter
shadow 和 black调亮
调curves
还有saturation
如果照片颜色太鲜艳
会显得很Loud, 很大声! 
我不懂 我会感觉照片会有点像在吵架
只要调低鲜艳度
就感觉比较peace
照片就会开始慢慢跟你细说故事
应该会是个很好听的故事

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